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高师中心与桂林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联合举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4-04-07

        4月7日下午,高师中心与桂林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联合举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研讨会在高师中心11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高师中心副主任陈治萍主持,桂林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周项楠、秀峰区教育局副局长桂华、七星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勋键、雁山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吕晖,以及高师中心专职副主任廖宏伟、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主任王继杰、桂林学院发展与质量评估处蒋远宏处长,赵莉莉副处长等相关同志参与。

        会议伊始,高师中心专职副主任廖宏伟代表高师中心向桂林市行政审批局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师中心的职能以及桂林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基本情况。他强调,高师中心一直致力于提升教师资格认定的专业性和规范性,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贡献力量。桂林市行政审批局周科长对高师中心在桂林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方面提供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此次改革旨在更加精准地匹配教育资源,提高教师资格认定的效率和质量。与会人员就桂林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权限下放到各县区的新形势,广西师范大学毕业学生教师资格认定所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桂林市各县区教师资格认定的具体工作流程和实施“全程网办”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同时,大家还就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学院等高等院校毕业生教师资格的认定机构、确认点选择以及定点医院合作等议题,提出了诸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建议。

        据悉,2023年桂林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审批权限进行了改革,从过去所有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审批权限全部为桂林市行政审批局,改变为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由桂林市行政审批局审核确认,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由各县区教育局进行审核确认。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桂林市及我校2024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提供了明晰的方向和具体的指导,加深了各部门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流程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工作效率和准确性也将得到显著提升,推动桂林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