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2024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授课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继烈发布时间:2024-04-08

          4月8日,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2024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授课专家研讨会”在桂林顺利召开。全体授课专家团队、管理服务团队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闫若婻主持。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规范、教学大纲与教学实施,探讨教育强国背景下高质量岗前培训的教学方法与教学管理;稳步推进2024年岗前培训的各项改革新举措,做好驰骋云端不减质的授课引领者。集中研讨环节,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廖宏伟对全体授课专家给予了三点嘱托:一是要精心安排课程内容和教学设计,结合考试大纲对教学知识点进行全方位梳理,为高校新入职教师站稳讲台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要精致做好过程化管理。包括体系化的教研、专业化高品质的课程录制和团队服务;三是要强化协同协作,做到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智慧及力量,打造新时代背景下广西高校岗前培训精品示范课程。

廖宏伟专职副主任致辞

        广西师范大学秦素琼副教授作为岗前培训授课专家代表,以《教材为本 教学保障 有效提升岗培质量》为题作经验分享。她从学情发展、授课模式创新、教材延伸、学员群体现状等方面提出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质量提升的发力点。

秦素琼副教授作经验分享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闫若婻作了2024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相关工作事项的分享。

        分组研讨环节中,与会专家以《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四门培训课程分成四个研讨小组进行第一次集体备课。在组长及副组长的带领下,全体专家认真研读教材和考试大纲,深入研讨授课内容安排、线上呈现方式、教学质量监控等,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岗前培训夯实基础。

        据悉,今年的岗前培训拟采用线上学习+答疑辅导+专题面授+自主研修的方式,以精品微课的形式录播四门课程和必修、选修专题讲座。本次研讨会聚焦教育强国背景下高质量培育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对于深刻把握高校新入职教师发展规划和创新路径,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分组研讨备课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