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我校成功举办2024年广西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交流研讨暨部署会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4-03-04

        3月4日,我校成功举办2024年广西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交流研讨暨部署会。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和研讨广西教师资格制度改革完善,推进各地依法、依规开展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广西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稳中有进,促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主办,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全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业务的各市县(区)教育局、行政审批局等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晓昀对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和自治区教育厅给予广西师范大学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将贯彻教育部有关政策文件要求,认真履行全区教师资格认定服务单位的工作职责,落实各项指导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全区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晓昀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冯诗根副处长讲话并作工作部署。他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新要求,并对2024年的制度实施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要求和具体部署,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肃规范,优化服务,平稳推进广西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为广西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做出新的贡献。会议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廖宏伟主持。

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冯诗根副处长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廖宏伟

        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办公室张学华主任结合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发展和改革动向作专题辅导报告,内容包括教师资格制度体系、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历程、教师资格认定有关政策改革、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流程、教师资格丧失与撤销处罚以及如何实施和改进等。

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办公室张学华主任

        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的成娟老师围绕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认定和管理注册功能作实操培训,内容包括教师资格工作综合介绍、认定机构的工作流程、信息化平台在工作开展中的应用和操作流程等。

教师资格认定管理信息系统专家成娟

        交流研讨环节,各地市相关代表就工作经验进行深入交流。南宁市行政审批局文教卫生科的副科长蒙绍春、北海市行政审批局的科长陈源、梧州市行政审批局的副科长刘英以及河池市宜州区教育局的负责人潘健在会议中分享了各自单位在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积累的珍贵经验,就如何提高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效率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启示。最后,高师中心信息科科长孔凡壬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及问题答疑,并布置教师资格管理系统UKey更换的相关工作。

与会代表作主题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进广西教师资格制度的实施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为相关部门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还为未来的工作提供了明晰的方向,为广西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