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2023年教育部“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工作研讨会在桂林召开

发布者:王继烈发布时间:2023-12-03

        11月28日至12月1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办,我校以及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协办的2023年教育部“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工作研讨会在桂林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宋长远副处长、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任、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伟出席研讨会,各省教育厅及高师中心领导共90多人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参加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嘉宾和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认为本次会议聚焦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既有专家学者的报告,也有工作经验的交流研讨,一定能为高校教师的专业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致辞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宋长远副处长作了《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报告。他指出弘扬教育家精神,就是要学习教育家们献身教育事业的精神,树立崇高的教育理想,全身心地投入到人才培养工作中;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就是要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教师的学术创新能力,使教师成为教育改革的先锋。


        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任、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伟作了《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他指出国内访问学者项目作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培养青年骨干教师具有重大意义。国内访问学者项目不仅是教师职业生涯中一段学习和交流的时期,更是一个思想碰撞和创新发展的长远平台。

  朱伟作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工程教育研究所所长郭卉教授作了《新时代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及其制度支持》的报告,她从新时代高校教师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与路径、制度支持的重要性与实践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郭卉作报告

        在大会交流环节,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广西高校教师培训中心、四川省高校教师培训中心、湖北省高校教师培训中心、北京大学教学教育学院、湖南省高校教师培训中心分别围绕高校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培训体系、青骨项目实施与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和分享。与会代表还分组就高校访问学者政策改进与提升、高师中心职能定位与工作发展等开展了热烈研讨与深入交流。

  大会交流剪影

        此次工作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的素质和能力,提升高校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学项目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发展动力。

  大会集体合影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