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教学督导业务交流研讨顺利开展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5日下午,高师中心组织专家赴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开展“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教学督导业务交流研讨活动,此次活动有来自二级学院的98名教师和督导参与,按美术与设计、音乐与舞蹈、教学督导三组进行专题工作坊与业务交流。

      美术与设计、音乐与舞蹈组开展形式为教学工作坊,参加对象为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工作坊分别以《美术与设计类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和《音乐与舞蹈类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为主题,专家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经验,围绕高校教师科研能力要求、论文分类与写作要求、如何选题及撰写申报书等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科研项目申报案例与在座教师进行交流。

      教学督导组以《新时代高校教学督导业务能力提升》为专题进行交流研讨,专家们从教学督导工作的定位与性质、新时代教学督导工作的导向、督导工作如何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和答疑解惑,强调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内部保障体系的专家型团体,开展督导工作对学校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主题是在调研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师发展需求基础上确定的,参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受益匪浅。近两年来,高师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两校“教育部协同提质计划”中教师培训与发展项目,助力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师专业素养和教研能力提升。


专家风采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