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主题教育】践行宗旨意识,以为民服务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我校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高师中心会同学校学工部、保卫处、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等和各学院(部),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圆满完成了2023年学校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

        根据2023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我校于5月上旬启动了2023届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为有效解决我校三校区办学的实际,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需要多校区、多部门来回“跑路”的问题,高师中心结合主题教育中“为民解忧办实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生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和桂林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沟通,争取支持,协调由定点医院进驻学校内提供上门体检服务。学生只需扫码缴费并预约体检时间,就可以参加体检。使得3500余名学生“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体检。

        为了做好此次体检工作,高师中心、学工部(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和校医院主动参与,认真配合、积极回应定点医院和同学们的需求,全程做好秩序维护、用水用电用餐等保障工作:5月15日至16日,联系定点医院分别到育才校区、雁山校区就体检环境、场地布置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5月17日,召集各毕业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布置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5月18日,组织学生报名体检,网上缴费并预约体检时间;5月22日至28日,组织安排学生分校区、分时段进行体检。在体检过程中,工作人员到场维持秩序,引导体检人员保持间距,有序地进行各个项目的检查。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体检安排,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学校对广大学子的浓浓关爱。

        据悉,我校2023年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试点推行“全程网办”。通过线上办理模式,依托桂林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行“掌上办”“远程导办”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功能,让数据“跑腿”代替师生“跑路”,推进教师资格体检报名、体检结果报送、认定申请报名和材料审核等实现“全程网办”。


定点医院进驻学校内提供上门体检服务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