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2023年广西高等学校“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业务培训会在桂林顺利召开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3-05-20

        为做好我区高校“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业务工作的再部署再培训,提升全区教师队伍管理信息化水平,推动教师队伍数字化建设进程,5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教育厅在桂林召开2023年广西高等学校“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全区84所高等学校130余名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指出,各高校要充分认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区关于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工作。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应用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的具体任务,各高校要增强完善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的紧迫感,加快做好数据录入和更新工作,要在教师招聘、教师资格、师德考核等工作中推动基于数字化的管理应用,要着力强化技术支持保障和运行保护,确保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安全和运转高效。

        培训会特邀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钟瑞添教授主讲“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高等教育现代化”、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任丽主讲“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承建方中软国际科技服务公司陈勇俊经理主讲“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业务操作”等专题讲座,并从系统日常信息维护、数据更新、变动管理、信息审核等业务操作进行详细的讲解演示和答疑。广西医科大学、桂林医学院、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等在大会作经验交流。

        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2017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是针对全国教师的一种网络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由全国、省级、市级、县级、学校层面分层管理,包含教师任职、学历、年龄、教学情况、培训研修和师德情况等信息。广西高师中心负责我区高校“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的工作指导和维护。

 培训会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