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高师中心参加自治区教育厅召开的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推进会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10日,自治区教育厅在学校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推进会。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伍锦昌,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曾晖,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鹏、副校长梁梅、校长助理常青,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出席会议。会议由曾晖主持。高师中心专职副主任赖仿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工作汇报。


        会议首先听取了两校关于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之后,两校围绕实施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基础教育能力建设、学校管理与发展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和对接交流。赖仿在发言中围绕高师中心牵头的“教师培育专项”进行了专题汇报。他指出,高师中心高度重视协同提质计划,做到“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去年已经举办了9期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师资培训活动。今年,中心将加大调查研究力度,继续提升进修访问学者的后勤保障和管理,持续提升师资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有力推动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成就讲台”。


        在会上,伍锦昌强调,教育部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深入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切实提高教师培养质量的创新举措,并对两校推进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聚焦一个主业,坚持聚焦师范教育主责主业,促进科教融合;二是要强化两大功能,坚持“输血”“造血”并重;三是要推动三方协同,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三方联动,步调一致,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四是统筹兼顾四大任务,切实提高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五是要落实五项基本工作,从行动方案、任务清单、年度计划、对接机制和考核评价等方面保障各项事业协同并进。


        伍锦昌希望两所高校要用有温度的帮扶,推动有速度的协同,实现有高度的提质,为广西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做出更杰出的贡献。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职改办)负责人,学校发规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高师中心、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