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疫”别重逢 踏春相聚——高师中心重启“青教”项目学员赴区外名校随堂听课活动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3-03-06

        阳春三月,不负相遇。3月6日上午,广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第八期第二批培养对象赴区外名校随堂听课活动开班仪式在武汉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区高校的253名培养对象齐聚武汉大学文理学部人文馆主厅,完成“春天的约定”。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韵、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曹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批学员将通过一周的时间,参与专题讲座、教学观摩、交流研讨、微课展示及比赛等环节,聚焦教学能力提升,赋能专业成长。本次活动安排了《高校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提升》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与创新》两个专题讲座,通过专家现场讲授,引导青年教师们深入思考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上好一门课。在教学观摩环节和交流研讨环节,学员根据自己的学科专业方向选择到相关学院座谈和交流,选择对口的专业课堂进行听课,制定个人随堂听课计划,与武汉大学的一线老师们开展面对面的学习和交流。在微课展示及比赛环节,以学员听课院系和专业分组,每位学员进行10分钟的微课展示,学科专家进行点评和指导,最后每个组推荐1-2名学员参加微课比赛,以赛促优,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一个展示和提升教学能力的平台。


        据悉,广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第八期培养对象赴区外名校随堂听课活动在2021年11月完成了第一批290名培养对象赴武汉大学学习,后期批次的安排因受疫情影响一直无法落实。为及时推进相关工作,高师中心早启动、早安排,寒假期间即与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就相关培训进行了有效沟通协调和组织报名、人员编排等工作,努力推动第八期培养对象赴区外名校随堂听课培训在3月5日—3月18日分两批次如期圆满完成。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