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学员分学科展示与专家指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3-02-26

        2月25日-26日,高师中心组织9位不同学科专业的教授到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培训(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学员分学科展示与专家指导活动,此次活动有来自各二级学院共167名新入职教师参与,按文科、理科、思政艺体分三组进行教学展示与指导。


        教学展示与指导环节是在继上一环节课堂教学模式、方法工作坊和优秀课堂示范等的基础上,学员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实践,积极运用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提前准备好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通过20分钟进行知识点的课堂教学展示,专家组现场对每一位展示教师进行点评和指导,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也对每一位展示教师进行书面教学反馈。此环节既是学员展示自己教学实践成果的过程,也是培训同伴相互学习、彼此启发的过程,通过学员和专家面对面的对话和交流,帮助学员发掘课堂教学中的优势与特色,反思课堂教学中的不足与需要改进之处。


        展示环节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学员在展示过程中认真投入,主动记录专家指出的宝贵意见,其他学员也对同伴的教学进行了真诚地反馈,并结合专家评课和指导不断反思自己教学中需要改进提高之处。学员们认为这种培训方式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开放、交流、包容的氛围,让大家在听课、评课、研课的过程中,汲取同行和专家的经验建议,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教学中更加注重精益求精。


 培训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