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高师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者:王继烈发布时间:2023-02-26

        为确保2023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取得扎实成效,高师中心以“满格”状态,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春季学期各项开学工作。

        统筹谋划,科学制定年度工作要点。2月21日上午,中心召开办公会,学习“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高师中心2023年工作要点材料进行了逐项逐条的讨论,确保年度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强化服务,稳妥有序推进培训工作。根据工作安排,第七期、第八期“广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区外名校随堂听课培训活动3月初安排在武汉大学进行。为确保项目能顺利进行,中心提前统筹、尽早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自2月中旬起,就开始上班对接武汉大学和联系区内59所高校近860名教师,做好培训前期日程安排、课程设计、组织报名工作,通过电话以及QQ等多种方式为各高校青教项目管理员和参训学员做好培训相关解答。2月25日、26日,中心组织9位不同学科专业的教授到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培训,落实师范教育协同计划相关工作任务。

        精心协助,扎实推进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假期中,代拟通知并收集汇总全区各市、县(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总结,并形成《广西壮族自治区2022年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情况总结》报送教育部主管部门。根据教育厅工作安排,对听障人员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试点工作进行研讨并形成工作方案。

        聚焦“清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2月23日上午,中心组织全体人员考察雁山镇竹园村廉政文化广场。通过考察,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党内相关法规,“留名雁山的历史名人”陈望道等人的爱国廉政人物简介故事、家风家训故事等,为推动中心人员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和清廉作风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之中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

 培训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