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正文字体:

学思践悟强信念 砥砺笃行勇担当 ——高师中心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王继烈发布时间:2023-01-03

           2022年已近尾声,但高师中心的学习脚步仍不停歇。12月30日下午,高师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在田楼115会议室开展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专职副主任赖仿主持,副主任陈治萍等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和部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赖仿在会上结合PPT ,以《加强作风建设 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作了12月的理论学习体会发言。他从“中央八项规定是什么?深刻认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抓好党的作风建设的启示、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采取战略性举措、推进变革性实践、实现突破性进展、取得标志性成果,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十年春风化雨,八项规定深刻改变中国!他强调,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没有旁观者,党的二十大已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中心要深化“清廉高师”建设,坚持不懈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优良作风建设成果保障履职担当。

        陈治萍在交流中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位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路径,就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了重要部署。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支撑,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她梳理了我国高校教师培训发展体系和广西高师中心的发展脉络,指出广西高师中心作为自治区级高师培训机构,近年以广西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六大工程”为抓手,有效地服务和推动了广西高等教育教师队伍的建设,树立了中心在教育厅、全国各高师中心系统中的形象与地位。她认为,面对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高师中心在功能上要科学定位,积极发挥行政性优势,切实提高学术性、专业性,用现代教师发展理论进行武装向专业培训机构转型,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学习活动既是中心月度的全员理论学习活动,同时也是中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通过本次会议,有效推动了中心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进一步推动大家坚守初心与使命,为高师中心高质量发展勇毅前行。新时代,新征程,不停步,再出发!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