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顺利开班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2-12-17

        12月17日上午,广西科技师范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开班。此次培训共有18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张庭辉副主任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对高师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认真组织这次培训表示诚挚感谢,对全体参训学员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静下心来学习,排除一切干扰和困难,要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二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对未来的教学工作发展有所启发和感悟;三是希望大家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和学习纪律,确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

        高师中心副主任曹霞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简要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历史发展、办学理念、培训优势以及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教师发展项目培训开展情况。本次培训是继青年教师完成岗前培训中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学习、新入职培训中教育理念与基本技能学习后结合课堂教学实践的培训活动,主要是采用专题培训+实践研讨+技能展示+返岗研习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围绕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通过教学设计、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深度融合的示范与研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能力。

        本次培训为第一阶段,通过开设教学工作坊、教师模拟课堂示范、优秀课堂教学视频解析帮助青年教师观摩具体教学模式、方法在教学中的运用,对如何上好一门课建立理论与实践的对接,开设了《行动导向教学法及其课堂实践》、《POT教学模式及其在教学中的运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BOPPPS教学模式与教学设计》4个教学工作坊,并按文科、理工科、艺术等分组进行《教师微课教学及经验分享》、《优秀教学案例观摩与研讨》。

        下一阶段将以学院或学科为单位组织青年教师结合教学实践进行教案及微课教学展示,专家点评指导。参训学员将在专家和同伴的帮助下不断挖掘自身的教学潜力,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教学改进方向,不断提升教学设计能力、教学模式方法运用和授课质量。

 集体合影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