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高师中心圆满承办2022年广西高校人事管理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2-0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高校人事管理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中心承办的全区高校人事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022年8月22日至26日在中共桂林市委党校圆满完成。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和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三级调研员冯诗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区高校的77名人事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活动。

        孙杰远副校长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高校,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提升学校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为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效果,他还从“明确责任、珍惜机会、严学致用”等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冯诗根调研员强调,此次培训班是在全区高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的,十分及时,很有必要。他要求,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做好人事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高校人事管理各项工作;要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为办好这次培训,高师中心做了精心的安排和充分的准备。在课程设置上,突出政策的解读和工作中的实际需要;在师资力量上,邀请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处室领导、业务骨干和法律专家等作专题辅导。在5天的培训中,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朱慧涛作的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首场专题讲座、人社厅专业技术管理处副处长赵丽娟作的题为《高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交流》和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结合学校的实践作了题为《深化新时代高校教育评价改革》等等辅导讲座都给全体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受学员好评。

        为筑牢红色信仰,赓续精神血脉,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全州路线。通过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纪念馆、聆听一个个慷慨悲壮的战斗故事,学员们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岗位,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和更扎实有力的执行不断提升人事工作业务水平,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壮美广西建设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集体合影


 专家风采

 专家授课


 现场教学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