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的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项目—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新入职教师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2-08-26

        日前,我校为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举办的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培训项目——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第二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桂林市顺利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江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西科技师范学院128名青年教师参与本次培训。

        林春逸副校长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作为广西区内两所始终秉承教师教育特色的师范类院校,保持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两校要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契机,聚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形成有效工作合力,高效推进协同提质计划,共同推动师范教育蓬勃发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吴江萍副书记对本次培训的安排,特别是师资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利用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项目的东风,主动借力广西师范大学等组团高校,稳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师范教育的质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林春逸副校长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价值引领的策略》的首场辅导报告。他鼓励青年教师们将课程育人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之中,充分发挥教研室、教学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促进优质资源共享。

        据悉,今年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通知》,项目以师范院校之间组团帮扶、协同发展的公益模式进行,旨在促成全国师范院校共建共享、协同提质。本次培训班由广西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具体承办,共设置“师德师风与专业理念”、“职业规划与专业发展”、“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技能提升与案例教学”、“课堂实践与专家指导”、“青年教师教学展示”等六个单元模块。培训突出教育教学理念的指导和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实践,采用专题研修+教学实践+返岗研习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以专题研修为基础,教学实践为重点,返岗研习为延伸。在专题研修阶段,围绕课程思政理念如何落实到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中、青年教师如何结合学校和学科专业发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信息化如何融入课堂教学教学设计、青年教师如何走向卓越教学等设置了3场专题讲座和1个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在后续的教学实践和返岗研习阶段,参训青年教师还将结合自己的课程完成教学设计、进行课堂教学实践和展示等环节,并在两校专家组的指导下持续开展教学改革与探索。(高师中心)


集体合影


 专家授课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