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第九期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2-07-14

           2022年7月13日上午,在自治区教育厅的指导下,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九期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此次开班采取在线网络直播的方式,共有700多名学员在线参与。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广西高师培训中心主任孙杰远教授作开班讲话。他强调青年教学业务提升无论是对个人的发展、大学的发展还是国家的发展,都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他从高等教育发展是国家教育现代化的基础、青年教师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力量、教学能力是青年教师能力的核心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的观点,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广西高师培训中心主任孙杰远教授讲话


        在专家讲座环节,陕西师范大学的傅钢善教授为青年教师们主讲《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的精神追求与能力提升》,傅教授从自身的经历谈起,分享自己不怕吃苦,积极奉献,从一名农民成长为全国教学名师的经历,引出新时代教师要主动承担责任的话题。之后深入剖析教师职业的基本特点,强调教师职业的责任,并解读新时代赋予教师的新内涵,提出教师在职业发展过程中要处理好职业与事业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学与学生的关系,个人与学校的关系以及个人与社会的关系,最后提出教师能力提升的新途径。



 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专题讲座


        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是高师中心重点建设的培训项目,本期培训设有开班培训、在线网络学习、导师指导、区外名校随堂听课和总结提升等环节,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培训和自我修炼,帮助参训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培养教学组织、教学评价、教学研究、教学创新、教学反思和课程思政的能力,促进参训教师早日成长为优秀的高校教师,为广西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