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王继烈发布时间:2022-01-13

       1月11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研究部署,激励全校师生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的篇章,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时代。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

 

       邓军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一系列会议精神,系统把握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意义。

 

       邓军全面回顾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学校坚持以上率下,全校整体联动,一体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扣主题主线,把握关键节点,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自觉对标对表,持续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规定动作”;坚持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优势特色,着力守正创新,推动“自选动作”出新出彩。

 

       邓军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一年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扎实推进,持续向纵深发展,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学习工作热情高涨,信仰之基筑得更牢了,精神之钙补得更足了,思想之舵把得更稳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训练和精神洗礼。

 

       邓军就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自觉做到“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发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在强化宗旨意识上持续发力,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在提升斗争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上持续发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上持续发力,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邓军强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圆满收官,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

 

       贺祖斌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生动实践中。

 

       贺祖斌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学院(部)各单位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榜样标杆,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梳理总结取得的突出成效、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等工作,及时谋划、精心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1-12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