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正文字体:

超越自我 追求卓越 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 ——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王继烈发布时间:2022-01-12

        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1月11日在育才校区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学校第十一届党委委员25人。学校第十一届纪委委员;不是学校第十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的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部)院(部)长,学校机关党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军受学校党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了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并讲话。全会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作的学校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和校党委常委莫坷代表学校党委作的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工作报告,部署安排了2022年学校党委、行政主要工作。

邓军以《超越自我 追求卓越,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为主题,向全委会报告2021年学校党委工作,并受常委会的委托对2022年学校党委工作作了部署安排。邓军指出,一年来,常委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聚精会神抓紧抓好了五件大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学校发展放到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二是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激发“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奋进力量;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着力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五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加快“双一流”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崭新成绩:党的建设全面提质增效,教育评价改革持续走深走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更加牢固,学科学位点建设成绩突出,科研科技工作再创新高,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服务社会更加深入,国际交流出新出彩,民生福祉持续改善。邓军从13个方面详细总结回顾了常委会2021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

 

        邓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牢牢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和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以“1+1+4+3+N”目标任务体系为全景图、路线图和施工图,结合“一校一策”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国内同类一流大学建设各项政策任务落实落地。

邓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在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中,加快幸福美好师大建设,着力建设“校园安全稳定、校风文明进步、环境绿色优美、师生爱校荣校、老师舒心乐教、学生尊师崇学”的幸福美好师大,着力建设“求是创新、开拓奋进、开放包容、尊重理解、治理科学、宜居安居”的幸福美好师大,着力建设“更有梦想、更有情怀、更有温度、更加卓越、更高质量”的幸福美好师大,着力建设拥有“一流学院、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幸福美好师大,着力建设拥有“一流教师、一流人才、一流学生、一流成果”的幸福美好师大,奋力谱写新时代国内同类一流大学建设崭新篇章。

邓军要求,要抓紧抓好2022年重点工作,团结奋斗建设幸福美好师大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定不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要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持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构建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定不移凝聚各方力量,隆重庆祝建校90周年;要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民生福祉。

 

        邓军要求,要锻造过硬作风,狠抓任务落实,确保2022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各项工作出新出彩。要深入基层、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担当作为,奋发图强,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强势推进成效显著;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创优争先。

 

        邓军号召,2022年是国家新百年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的大庆之年。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保持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忧患意识,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校90周年。

 

        贺祖斌以《聚力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  奋力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发展》为主题,向全会报告了2021年学校行政工作,并受常委会的委托对2022年学校行政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贺祖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精心谋划、聚力推进学校行政工作。强调,2022年要着力强化顶层谋划引领,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学科建设创新发展,持续构建高水平学科体系;着力加大引才培育力度,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增量提质;着力建立健全科研评价机制,助推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着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影响力;着力做好90周年校庆工作,持续扩大学校影响力;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品质;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加强综合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莫坷代表学校党委报告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指出,一年来,学校纪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抓好两个学习、建强两支队伍、落实两项改革、强化两个建设、促进两次提升”为主要思路,聚焦政治建设,强化监督执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推动学校十四五顺利开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带头将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派驻试点实施方案落地,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上新台阶。

受学校党委常委会的委托,校党委书记邓军向全会报告学校党委常委会2021年的工作,并部署2022年学校党委主要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向全会报告2021年度行政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对2022年的行政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校党委常委莫坷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报告2021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

会议现场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1-12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