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正文字体:

初心如磐育良师——2021年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集中培训班在桂林如期完成

发布者:王继烈发布时间:2021-05-29

          为持续推进广西高校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助推广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 提供坚实的力量。由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2021年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集中培训班”于2021年4月至5月,分四个批次在桂林成功举办。来自全区54所高等学校96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广西高师中心主任孙杰远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在开班仪式上,孙杰远结合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的发展和使命,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理解责任。广西高等教育如何发展?如何培养高素质人才?其归根到底需要青年教师的把关与努力,所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是青年教师必须长期坚持的担当与责任。二是要认知责任。青年教师直接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特别是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直接带动企业和经济的发展,大家必须清楚认识到自己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三是要教学相长。青年教师要明确教育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促进教学与科研共同发展。最后,他希望所有参训学员都能珍惜培训机会,多向专家教授学习和交流,并在培训过程中发现自己,认识自己,提升自己。同时,期待参训学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领域中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培英育才,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我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添佳绩。

         青年强则校强,青年兴则校兴。高校青年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高校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特点以及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需求,在本次集中培训中,高师中心策划并设置了结构性的培训课程体系,其中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教学艺术、信息素养、职业生涯规划、科研申报、国学素养、教学思想以及“获奖者谈获奖”的教学比赛实战分享等板块。同时,为强化青年教师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阳光理念,课程还设置了素质拓展、班级团建文化展示、微信同学++等活动,推动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和班级融合。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都认为受益匪浅、感受颇深,结构性的课程设置、丰富的团建活动、主题才艺表演等,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学员纷纷表示,将会把培训取得的成果注入到下一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砥砺奋进、为人师表,立德育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

国家教学名师授课风采

 学员合影留念

 学员课后与专家交流

 班级活动展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