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正文字体: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获“2020年学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者:王继烈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6日上午,2021年学校档案工作会议在雁山校区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表彰了学校2020年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在2020年度广西师范大学档案工作考核评比中被评为“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高师中心档案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高师中心工作职责,以服务学校发展和全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为中心,主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档案的利用和服务功效。成立了以中心领导为组长的档案工作小组,制定、完善了高师中心档案管理工作办法,确定专人负责管理文书、电子档案,积极做好各类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管理工作,做到“一事一档”和“按项目分类归档”,档案分类清晰,摆放规范,查阅方便。健全岗位职责,把档案工作的内容列入中心例会议事内容,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不断完善档案执法、监管、指导和培训机制,扎实推进档案资源、利用和安全体系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协同档案馆研发了“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学员档案数据库”,将中心历年50000余名培训学员的电子信息归档存入学校档案馆,逐步推进培训学员网上查询电子档案工作,开创了培训学员网上查询电子档案的先例,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卓有成效。高师中心档案管理工作走上了制度化和信息化管理,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为推动全校档案事业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