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2022  图片新闻

正文字体:

驰骋云端 创新推进变局中开新局——9000名教师参培的“2020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0-08-28

 驰骋云端 创新推进变局中开新局

 ——9000名教师参培的“2020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顺利落下帷幕


   7月26日至8月26日,由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2020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全区81所院校9005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规模与2019年相比增加64%,创历史新高。培训为期32天,分六期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在线进行。

   为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开展岗前培训工作,在分管校领导孙杰远副校长的直接领导下,高师中心团队一是创新管理手段,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和中心信息化建设的规划,采用“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培训信息管理平台”,为高质量开展直播夯实了基础。二是创新管理机制,在总结往年培训经验的基础上,构建了分管校领导、高师中心团队、信息管理平台技术支持团队、高校管理员团队以及学校后勤保障团队(网络、水电、安保等)五位一体的管理服务团队,100余人云端协作,确保了管理工作的协同性、灵活性与高效性。三是创新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发挥技术的作用,采用线上核查机制、动态沟通、课程打卡、后台分析、查询追溯等方式加强管理服务;明确和发挥各高校管理员的职能,各负其责,做好本校参培人员学习的服务管理工作;发挥专家团队在岗前培训中的主导作用,在岗前培训专家库中精心挑选12位专家担任直播主讲,专家们高质量的授课水平,深受广大学员的喜欢与肯定。

   本次培训是高师中心组织的首次大规模在线培训,在32天内阶梯式推出6期次、每期1500人培训12天,全程网络直播共计396余小时,实时在线学员人数最高达5500人。本次培训直播,既避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9000多名学员全区性跨地市流动和有限区域内高密度聚集可能带来的压力,又为全校高校参培学员提供了可择时、择地、择课的便利条件。这种新的培训形态,深受参培学员的欢迎。

   本次培训引起了兄弟中心的关注。培训期间,广东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组队专程前来考察,在现场观摩学习后深表赞许,并表示借鉴使用。湖南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福建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山东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宁夏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等表示与中心加强交流合作。

 2020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网络直播于7月26日开班

 岗前培训专家团队

 授课专家精心备课磨课


 召开2020年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高校管理员线上培训会


 学员纷纷为专家点赞

 广东高师中心来访专题观摩学习岗前培训在线直播


 广西工业学院线上线下结合参培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