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培训业务  岗前培训

正文字体:

2010年下半年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认定高校教师资格(大学教师资格)教育理论统考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9


各高等学校:
      受教育厅的委托,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定于2010年暑期继续举办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并协助广西招生考试院组织2010年8月认定广西高校教师资格教育理论统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前培训对象:
      (一)新补充到高等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或其他人员。
      (二)往年补充到高等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未经岗前培训的人员。
      (三)已升格和即将升格为高职、高专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需要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
      (四)申报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和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而未参加过培训的人员。
      (五)社会上自愿参加学习的人员。
      二、岗前培训内容:
      采用广西新编教材,有《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四门课程。
      三、岗前培训地点、报到时间、地点、联系人:
      (一)广西师范大学,8月6日报到,报到地点: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115室,联系人:吉老师,0773—5822867。
      (二)广西财经学院,7月25日报到,报到地点:广西财经学院三号实验楼教材科,联系人:刘老师,0771—3820655,13877161735。
      (三)广西医科大学,8月1日报到,报到地点:广西医科大学综合楼一楼报告厅,联系人:罗老师,0771—5358486,5358969。
      (四)广西工学院,8月8日报到,报到地点:广西工学院新行政楼(五教)四楼人事处师资科办公室,联系人:秦老师,0772—2686892,13807724604。
      (五)北海职业学院,8月1日报到,报到地点:北海职业学院湖海校区培训中心师训室,联系人:周老师,0779—2052034,13877996351。
      (六)贺州学院,7月11日报到,报到地点:贺州学院人事处师资科办公室,联系人:莫老师,13878440270。
      (七)右江民族医学院,7月25日报到,报到地点:右江民族医学院行政办公楼四楼人事处师资科,联系人:黄老师,0776-2846516,15077698598。
      (八)广西城市职业学院,8月1日报到,报到地点:广西城市职业学院行政楼二楼教务处,联系人:曾老师,0771—7515035,15577153349。
      四、岗前培训费用及教育理论统考费用:
      岗前培训学费400元/人(其中《高等教育学》13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135元、《高等教育法规概论》65元、《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65元),教材、资料费在教学点报到时按实收取。教育理论统考费50元/科。
      五、岗前培训与教育理论统考报名时间、办法:
      (一)2010年6月11日开通网上报名,除贺州学院教学点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1日外,其他教学点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0日,报名截止当日关闭网络报名通道。请报名者在网络报名通道关闭前登陆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2.gxnu.edu.cn:8080/gxttc/gqpx/login.php,填写“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学籍与考试登记表”。
      (二)在网上报名后,请下载打印“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学籍与考试登记表”,持该表到自行选择的培训点办理确认手续,报到、交费、注册、领取教材资料。不到培训点办理确认手续者,以自动放弃本次培训与考试论处,网络报名作废。
      六、教育理论统考补考:
      (一)教育理论统考补考人员,报名时间、办法与上述第五条要求相一致。请报名补考者持表就近选择有培训班的地点,在该点岗前培训班报到时办理确认手续、交纳考试费用,过期自误。
      (二)凡未参加过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并取得培训学籍的人员,均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在以往的教育理论统考中有作弊记录的考生,三年内不得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七、教育理论统考时间、地点、方式:
      (一)从2010年8月起,教育理论统考由广西招生考试院组织管理, 8月28日、29日考试,分别在南宁(广西医科大学、广西财经学院)、桂林(广西师范大学)设立考试点。
      请考生于8月27日下午16点到下列考试地点领取准考证:
      1、广西医科大学考点:广西医科大学综合楼一楼报告厅。
      2、广西财经学院考点:广西财经学院三号实验楼教材科。
      3、广西师范大学考点: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115室。
      (二)考试有《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四科。四门成绩合格者方可办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颁发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教育理论培训(考试)合格证书”和“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三)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含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如果不参加教育理论的统一考试,则应在培训报到的当天,向报到点工作人员递交由本校人事部门出具的双高人员证明。双高人员培训后参加高师中心单独组织的考试(考核),经考试(考核)合格,可办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
      (四)考试结束后,考试成绩在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gxttc.gxnu.edu.cn公布,以输入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查询。
      八、联系人:
      网络技术咨询:0773—5828658黄老师;业务咨询:0773—5845583黄老师,0773—5822867吉老师。
      附件:教学点课程表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二0一0年六月九日


教学点课程表
 
 
教学点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上课时间
1
广西
师范大学
8月6日
全天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115室
8月7日到
8月18日
2
广西
财经学院
7月25日
全天
广西财经学院三号实验楼教材科
7月26日到
8月6日
3
广西
医科大学
8月1日
全天
广西医科大学综合楼一楼报告厅
8月2日到
8月13日
4
广西
工学院
8月8日
全天
广西工学院新行政楼(五教)四楼人事处师资科办公室
8月9日到
8月20日
5
北海
职业学院
8月1日
全天
北海职业学院湖海校区培训中心师训室
8月2日到
8月13日
6
贺州学院
7月11
全天
贺州学院人事处办公室
7月12日到7月23日
7
右江民族医学院
7月25日
全天
右江医学院行政办公楼四楼人事处师资科
7月26日到8月6日
8
广西城市职业学院
8月1日
全天
广西城市职业学院行政楼二楼教务处
8月2日到
8月13日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