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培训业务  岗前培训

正文字体:

2008年下半年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理论统考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03

各高等学校:
      现将2008年下半年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以下简称“岗前培训”)、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理论统考(以下简称“教育理论统考”)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前培训:
     (一)培训对象:
1、新补充到高等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或其他人员。
2、往年补充到高等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未经岗前培训的人员。
3、已升格和即将升格为高职、高专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需要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
4、申请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认定和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而未参加过培训的人员。
5、社会上自愿参加学习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四门课程。共110个课时。
      (三)培训地点、报到时间、联系人、上课时间:
1、 广西师范大学,7月25日报到,联系人:吉秀芳,0773—5823286。
2、 广西财经学院,7月13日报到,联系人:李海宁,0771-3820655,13978604955。
3、 广西医科大学,8月10日报到,联系人:罗克,0771—5358486,13407731862。
4、 广西民族大学,7月13日报到,联系人:赵磊岩,0771-3260232,13607710879。
5、 广西工学院,7月14日报到,联系人:李勇,0772—2686892,13978014310。
6、 北海职业学院,8月10日报到,联系人:周建民,0779—2055540,13877996351。
7、梧州学院,7月24日报到,联系人:罗元首,0774—5822100,13877410215。
8、右江医学院,7月20日报到,联系人:王以彦,0776-2846516,13807861710。
9、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7月15日报到,联系人:李国恒,13878168135。
10、贺州学院,7月14日报到,联系人:胡贤斐,0774-5228606,13978433518。
11、广西城市职业学院,7月15日报到,联系人,乐惠娟,0771-7515923,13047818232。
12、河池学院,8月10日报到,联系人:蓝振榕,0778-3144681,13877890576.
      上课时间为报到后的第一天,具体上课时间安排在报到时公布。
      (四)相关规定: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凡到高等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均需参加岗前培训。据此,高学历或高职称人员参加岗前培训,可根据本人申请参加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自行组织的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发给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二、教育理论统考:
      (一)考试对象:
      凡是报名参加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学习并取得培训学籍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教育理论统考。
      (二)考试内容: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四门课程。
      (三)考试时间、地点:
      每年3月和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为统考的固定时间。今年8月的考试时间为30日、31日两天。考生可根据需要选择学籍与考试登记表中所列的考试地点。
 
      三、岗前培训、教育理论统考费用:
      岗前培训学费300元,岗前培训教材、资料费按实际收取。教育理论统考费50元/科,共200元。
 
      四、岗前培训与教育理论统考报名时间、办法:
      (一)2008年6月6日开通网上报名。请报名者登陆(教科网用户登陆地址:http://gxttc.gxnu.edu.cn/px/gqpx/,电信等外网用户登陆地址:http://www2.gxnu.cn:8080/gxttc/login.html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填写“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学籍与考试登记表”。
      (二)在网上报名后,请下载打印“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学籍与考试登记表”,持该表到自行选择的培训点办理确认手续报到、交费、注册、领取教材资料。
      (三)各培训点报到日的前一天,为本培训点本次岗前培训与教育理论统考报名截止时间,过期不再受理报到注册,以自动放弃本次培训与考试论处。
   
      五、教育理论统考补考:
      教育理论统考补考人员,报名时间、办法与上述第四条要求相一致。请报名补考者持表就近选择有培训班的地点,在该点岗前培训班报到时办理确认手续、交纳考试费用,过期自误。
 
      六、教育理论统考成绩公布:
      教育理论统考成绩于考试后一个月内,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审阅后备案,并在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gxttc.gxnu.edu.cn/公布,以输入考生姓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等数据进行查询。
 
      七、证书发放:
      凡参加教育理论统考四门成绩合格者,颁发“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和“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理论考试合格证书”。高职称或高学历人员参加岗前培训的课程考试,四门成绩合格者,颁发“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八、联系人:
      黄老师,0773—5845583;邱老师,0773—5846482。
     
      九、各点初步课程安排表(最终课程安排计划以报到发放的课程表为准):
      01财经学院点1班.doc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二00八年四月十八日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