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培训业务  青教计划

正文字体:

聚焦教学能力提升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青教”计划培养对象赴广东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随堂听课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王继烈发布时间:2023-10-24

        10月24日上午,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广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以下简称“青教”项目)第七期、第八期、第九期部分培养对象赴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随堂听课培训顺利开班。59位青年教师相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为期一周的区外名校随堂听课培训。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石坤泉,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曹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曹霞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本次培训内容根据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量身定制,精细打磨授课内容,针对性强。学员们要以心无旁骛的态度,全心投入、全力融入,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考与讨论相结合,将学习思考吸收转化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真正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石坤泉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广东和广西有着深厚紧密的地理历史文化渊源,他介绍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悠久厚重的办学发展历史,与企业、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特色,着眼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合作交流,他希望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广东和广西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据了解,本次培训承办的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是高师中心今年在青教项目新增设的区外培训教学点,本次培训涵盖专题讲座、学院跟岗学习、校园实践基地研习、企业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培训内容既有职业教育经验传授、研究方法探索,也有职教前沿知识讲解、学科建设规律解析,还有校园文化感悟、实践和科研基地探访,旨在切实加强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水平、育人能力。

集体合影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