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全区高校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帮助新入职教师掌握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尽快适应高校教育教学工作,2023年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于7月11日正式启动,990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本年度岗前培训。

        今年的岗前培训继续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培训的首课。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应邀为学员作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的专题讲座。他从“深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三个方面,详细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并从三个方面具体论述如何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他强调,教师不仅要有学术魅力,也要有人格魅力。他期待青年教师能涵养正气、大气、骨气、朝气、锐气、和气、书卷气,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2023年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学习时间从7月11日至9月15日,采用线上学习、课后答疑、专题面授与学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开设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4门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课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校新教师教学技能》2个必修专题讲座以及系列选修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