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高师中心举办新闻宣传工作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2-09-02

        为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高师中心发出好声音、讲好故事的能力,中心于9月2日下午举办新闻宣传工作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学校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婷婷应邀到场授课,中心专职副主任赖仿主持了培训活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张婷婷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她围绕新闻写作,从新闻的定义、如何写新闻,以及如何“控新闻”、“融新闻”等等进行了讲解。在授课中,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经验,通过多篇案例解读等形式对信息的构成要素、写作技巧、新闻写作的标题、导语、主体、结尾等结构分别作了生动地诠释。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该培训既有专业性的理论知识,又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有力增强了大家的宣传意识和新闻写作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是高师中心本学期加强员工能力系列培训活动的第一讲,后续,中心还将从提升员工知识结构、能力状况和现实岗位需要出发,安排涉及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技能训练等方面的培训,切实提升员工的专业能力、担当能力和实干能力。


 培训活动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