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高师中心圆满承办2022年全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2-05-26

          2022年5月25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22年全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视频培训会议顺利结束。受教育厅委托,本次会议由高师中心(广西教师资格认定指导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商秀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学华、副主任何秀真和项目主管成娟受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师中心专职副主任赖仿主持。

        商秀梅副处长介绍了2021年广西教师资格实施工作完成情况,对2022年广西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动员,要求各教育行政部门和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要精准发力、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主动担当,高质量完成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她强调,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参与的人数众多,定期的开展政策解读和系统使用培训,对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提升管理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有重要意义。她要求,要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要求和具体部署,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肃规范,服务上保障到位,确保我区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张学华主任对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的历史和现行政策做了深入的解读,对系统数据与政务平台对接,免试认定改革,无犯罪纪录查询,港澳台申请人的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证书的电子证照进程,认定工作流程,教师资格证书的丧失与撤销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统一了参与培训人员的认识,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力的条件。何秀真副主任就教师资格网报常见问题作了详细介绍。项目主管成娟老师就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作了演示,并解答了培训人员上机操作的疑难问题。

        本次培训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全区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行政审批局124个单位的211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会议参与度高,针对性强,既是培训会,也是工作的再布置和再动员,必将有力地推动和保障2022年全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顺利完成。

 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商秀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师中心线下会场


 教育部教师资格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学华作专题讲座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