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2022  图片新闻

正文字体:

我校承办的2021年广西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继烈发布时间:2021-04-23

           2021年4月22日至23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高师中心承办的2021年广西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桂林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行政审批局的1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冯诗根、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学华出席开班仪式。

 2021年广西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业务培训在桂召开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赵铁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来自全区各市县的教育行政部门、行政审批部门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一线的同仁们表示诚挚的欢迎。赵铁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办学沿革和概况,肯定了广西师资培训中心历年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赵铁指出,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工作是全区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重要环节,有利于选拔高素质教师,直接关系到能否把符合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的人选拔到教师队伍中来,关系到能否把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人选拔到教师队伍中来,关系到能否把既有学识又有品德、心系国家民族、能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的人选拔到教师队伍中来。希望各参培人员通过培训增强服务意识,吃透政策文件精神,提升业务能力,确保今年教师资格认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顺利完成,为我区人民教育事业再添佳绩。

        冯诗根副处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广西教师资格实施工作完成情况,对2021年广西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教育行政部门和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要熟悉教师资格认定政策规定,全面掌握认定条件和工作程序;持续抓好管理服务工作,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数据信息安全;严格规范证书管理。

        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学华在开班仪式上对本期培训的方案作了解读,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要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努力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此次广西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业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统一认识,深入解读政策,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质量和效能,全力服务广西教育现代化的建设。


2021年广西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业务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培训结束后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