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2020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党政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0-08-27

 2020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党政干部培训班(第一期)

 在我校顺利举行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党政干部职业素养,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党政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广西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2020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党政干部培训班”于8月20日至26日在桂林举行,来自全区31所高校的40多名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党政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在8月21日上午举办的开班典礼上,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各兄弟院校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诚挚欢迎!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及广西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参培的学员主要是来自校级、二级学院和独立学院以及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的领导,都是教育厅精心挑选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杰出人才,被寄予了厚望。希望各学员通过培训和自我修炼,尽快成长为广西高校更高层次的思想政治教育领军人物,为新时代广西高校有效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他强调,各学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各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积极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冲突,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二是处理好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的关系。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还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培训班上,我校邓军书记、钟瑞添教授、汤志华教授等以及广西大学阳国亮教授、新华社高级记者何丰伦、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络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张松涛,分别以“以‘十育人’为抓手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新闻宣传报道的深度广度力度与温度”“网络舆情管理与应对”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自主学习了“陈宝生同志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参观考察了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 

合影留念

专家风采

授课现场

参观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并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考察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考察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