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牢固法治理念 坚持学法致用——高师中心邀请校纪委干部授课,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0-07-19

牢固法治理念  坚持学法致用

 ——高师中心邀请校纪委干部授课,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7
17日下午,高师中心邀请校纪委办/监察处纪检监察员文德科给中心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教育培训课,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
       文德科同志从制定的必要性、起草过程和基本思路等全面介绍了《政务处分法》,结合实例深入解读章节,并选择部分条款进行重点讲解,最后,他结合学法感悟和高师中心的廉政风险点,对于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思考建议:一是熟练掌握党的纪律要求、国家法律规定和岗位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力度,排查工作中的廉政风险;四是围绕部门职责,健全完善重点岗位相关制度规定,促进权力更加公开、透明、廉洁运行,防止权力越位、错位、缺位等问题发生。

中心主要负责人结合中心主要工作对中心全体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法治的理念,认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二是要加强中心内控制度的建设,健全中心制度,保障中心工作;三是要结合岗位职责,不折不扣执行相关制度规定。课后,大家结合教师资格认定等工作就《政务处分法》中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讨论,强化了职责岗位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纪法意识。

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