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用情用力助奔小康——高师中心赴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开展扶贫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继烈发布时间:2020-07-0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用情用力助奔小康

——高师中心赴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开展扶贫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73日,高师中心党小组及全体教职员工来到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进行扶贫慰问主题党日活动。瓜里村党支部书记何远游、广西师范大学驻村第一支书丁怡及瓜里村村委代表对高师中心党小组、全体教职工的“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座谈会上,老党员何远游支书详细介绍了瓜里村党建状况与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说,在广西师大的大力支持下和驻村书记及高师中心的帮助下,瓜里村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瓜里村党支部以开展党日活动为契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并在驻村支书丁书记的带领下,2018年支部被评为自治区三星党支部,2019年被评         为自治区四星党支部,争取在2020年努力打造创建成为五星党支部。二是发展村集体经济,利用区位优势,盘活集体资源,修建了乡村旅游接待中心,2018年创收三万元,2019年创收四万余元,今年争取创收五万元以上,实现逐步增长。三是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大力推动种植、养殖业,依托广西师大提供的销售渠道的帮助,解决了产品滞销问题,增加了村民收入,提高了全村经济。

      高师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座谈会中说道,2020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又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既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又是全面实现小康之年,他提出,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决战决胜扶贫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瓜里村的乡亲们走上小康道路;二是要发挥教育扶贫功能,不要让村里的孩子做现代的“文盲”,隔断穷根,杜绝贫困代际传递;三是要充分发挥产业能人、致富能人示范作用,实现产业兴农富农强农;四是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论”,保护好瓜里村的良好生态,把绿水青山这两座“金山银山”代代相传下去。同时,高师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只要瓜里村的父老乡亲有需要,高师中心全体成员定会竭尽所能为瓜里村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上,双方就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会后,在第一书记的领誓下,高师中心全体党员与瓜里村的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言。中心主要负责人还慰问了老党员何远游;走访了致富能手唐达让;慰问了贫困户刘圣明家人。

座谈会现场

双方共同重温入党誓言

上图:中心捐赠扶贫物资

下图:回赠感谢锦旗及感谢信

慰问老党员、致富能人、贫困户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