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精心研课磨课 打造岗培硬课 ——2020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研讨暨专家备课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20-06-29

精心研课磨课  打造岗培硬课

——2020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

教学研讨暨专家备课会在我校举行


教师岗前培训教学研讨暨专家备课会历年来是高师中心确保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质量的重要环节。628日,2020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研讨暨专家备课会在我校举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备课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13位授课专家与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要负责人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支持岗培工作的专家表示感谢,传达了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广西高师中心主任孙杰远教授做好2020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要有“新要求、新气象、新方案”的精神,同时对专家做好备课工作提出三点具体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课堂思政的阵地作用,精心为新入职高校教师扣好站上讲台的“第一粒扣子”,做好师者之师;二是顺应信息化潮流,充分探讨信息化教与学的规律,精心推进岗培教学模式改革,做好线上授课的引领者;三是强化协同作战,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智慧与力量,精心把岗前培训课打造成为一门硬课,做好课堂授课示范者。

会上,岗前培训指导专家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南宁师范大学陈寿强教授作了“2020年疫情防控背景下高师岗前培训质量提升的思考”主题报告。陈教授从“转型自信、教学创新、生涯关注、考纲导航、教材延伸、学员立场”六个方面,对疫情背景下如何提高岗前培训教学质量作了深入剖析。陈教授指出本次培训的形式由线下转为线上,这样的授课方式也应该成为今后岗前培训的新常态,他强调各位专家在之前线上教学实践中已经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这为开展岗前培训线上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共同打好今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新战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报告后,与会专家按照《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科目分成四个小组,专题开展备课交流会,认真研读教材和考试大纲,深入研讨授课内容安排、线上呈现方式、教学质量监控等,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岗前培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陈寿强教授主题报告

合影留念

专家分组研课磨课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