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2019 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暨教学服务点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顺利召开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19-07-01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的教学能力及管理水平,6月28日至30日,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暨教学服务点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招生考试院命题处肖强处长,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要负责人,全区15所高等学校近60名专业教师和16名教学服务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伍尚海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高师中心向大力支持岗前培训工作的教育厅领导、各高校专家和各教学服务点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他分析了今年岗前培训工作的四个新特点:一是今年岗前培训使用是新版教材;二是采取了建立专家库的新举措;三是增加了新的教学服务点并吸纳了新的教师加入授课团队;四是今年岗前培训人数预计突破六千,是个新挑战;最后他对今年的岗前培训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请专家们要以“金课”的标准备好课上好课,以身作则,为高校新入职教师做好示范;二是教学服务点抓好组织管理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要主导服务,保证专家、学员的工作、学习安全和培训的高质量地开展。


广西招生考试院命题处肖强处长就全区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作用和意义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从岗前培训的课程出发,详细阐述了岗前培训对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规划和人格塑造的重要意义;然后结合理论考试的结果,分析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问题和改革方向,并号召大家在党的引导下,深入学习与贯彻《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吃透新教材,掌握新教材,努力做好2019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最后他对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德树人,扣好入职教师教育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二是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现全员全方位育人;三是吃透考试大纲,发挥好大纲的导航功能。


陈寿强专家对新编教材考试大纲的编写作了说明,并对2019年的岗前培训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请各位专家认真阅读新教材和考试大纲,联系考试展开教学工作;二是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培训教学期间遵守好各项纪律。


会议期间,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要负责人与各教学服务点的负责人一道召开了教学服务点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共同深入分析了历年高校岗前培训的学员需求,针对教学管理和教学服务工作等方面作了深入的探讨,并就保障好教师岗前培训工作达成了抓好管理、抓好规范、抓好安全的共识。


为切实做好岗培质量的提升工作,与会专家按照《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课程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开展了备课交流会,各学科专家对新教材和考试大纲进行了认真的研读,对备课内容和授课进度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教材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细致的梳理。


据悉,今年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设有10个教学服务点,报名工作从6月25日开始,培训时间安排在暑期的7月至8月

广西招生考试院命题处肖强处长讲话

开幕式现场

教学服务点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各学科分组备课交流会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