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2019年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在南宁顺利召开

发布者:邢宇航发布时间:2019-06-25

6月14-15日,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主办的2019年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在南宁召开。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秘书长主持。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会长、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钟瑞添教授首先致辞。他说,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要做好四个字“联、育、用、研”。第一是联,要加强区内各高校之间的联系,形成制度性的交流机制,择优取长,共享人才引进的好方法;第二是育,在引才的基础上自己培育为广西服务的人才,自治区教育厅的“六大工程”项目,对广西区自己培育人才就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第三是用,要用事业留住人才,人事部门在用人过程中是一个指挥棒,要做好从人事管理到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变,让老师有马不扬鞭自奋蹄的精神面貌;第四是研,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要做好人才使用的战略研究,帮助区内高校做好引才、用才等方面的工作,可以通过使用课题的方式,动员全区高校人事处工作人员参与到研究工作中,提高相关人员的眼界,让工作具有前瞻性,充分发挥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职能。


研讨会上,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广西大学人事处处长王宁章表示,要提高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年会的质量,让会议更有意义、有收获。他提出了三条建议,第一是每次年会都可以邀请知名专家前来讲座,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的吸引力;第二是通过课题的形式开展人事工作的研究,每个课题可以做为下一年代表大会的中心发言,以便做好研究工作,提高人事工作的质量;第三是2019年研究会年会讨论小组可以增加一个民办高校小组。


随后,与会人员就2019年广西高校师资管理研究会时间与主题、新时代广西高校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师培训、新时代师资管理研究会的功能发挥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师资管理研究会是各高校人事部门加强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推进我区师资管理与研究工作上水平上台阶重要渠道,是推动全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大家表示,一定发挥好师资管理研究会的功能,加强研究,推动交流,共同助推广西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研讨会还就人事变动的单位调整了副会长单位的人选。


据悉,2019年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年会初定于今年9月19至22日在梧州举办,年会由梧州学院承办。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会长钟瑞添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