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我校成功申报“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

发布者:邢宇航发布时间:2019-06-10

日前,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公布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承办高校名单及培训名额的通知》(教师司函[2019]32号),我校成功申报“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是学校自教育部实施该项目以来连续四年承办该项目。

经过三年的实践与探索,高师中心总结了以按需施训为理念、任务驱动为导向、考核评价为抓手、精细服务为保障的培训方式。现该项目共培训了区内高校新入职教师347名,为全面提升我区高校新入职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探索广西区教师培训机制的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从而也获得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交流培训北京中心的高度肯定。

据悉,2016 年 6 月,教育部决定从 2016 年至 2020 年实施“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每年将组织 2000 名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参加为期 20 天的国家级示范培训。培训以“立足需求、强化实训、满足入职”为主题,通过参加 20 天的集中培训及 6 个月的返岗教研,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教师的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文件截图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