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转发】桂林旅游学院——我校启动2019年专任教师转型发展第一期培训工作

发布者:邢宇航发布时间:2019-04-27

  4月22日上午,学校在骖鸾校区成教7101教室举行2019年专任教师转型发展第一期40名学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事处李永强处长主持,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伍尚海、校长助理陈贵超出席并作了讲话。

陈贵超代表学校对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帮助我校举办本期培训班表示感谢,并结合教育部等上级管理部门教育政策和学校发展目标对第一期培训对象提出相关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要主动适应学校升本转型发展的需要;二是要教师自身实现更快更好地成长的需要。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伍尚海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校举办专任教师转型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师资配备、培训期间管理与服务等环节做出说明。

按照培训课程安排,22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教授为培训班学员及学校部分科级以上干部做了《地方“双一流”建设与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兼谈新建本科院校的转型发展》的专题培训。贺祖斌就高等教育发展目标、广西高等教育现状、地方大学“双一流”建设责任、应用型高校建设要素、新建本科高校发展思路等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发展路径,老师们受益匪浅,也为我校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有益帮助。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集中培训,主要以培养教师本科教育意识、本科教育理念、本科教育方式方法为主,第二阶段是导师具体指导,主要是跟随导师进课堂、进教研室以及学术研究工作。此次培训也是我校2019年—2021年专任教师实施转型发展全员培训的第一期,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三步”走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推动师资队伍的转型发展,实现“四个回归”,不断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


开班仪式

讲座现场


桂林旅游学院新闻链接 http://www.gltu.edu.cn/glyw/content_29034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