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最新文章

正文字体:

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第六期培养对象集中培训开班

发布者:邢宇航发布时间:2019-04-14

为进一步提升广西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建设一支职业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队伍,41112日,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以下简称“提升计划”)第期第一批培养对象集中培训在桂林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孙杰远教授,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52所高等学校的421名教师学员参加了第一批开班仪式。仪式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

开班仪式上,孙杰远致欢迎词。首先,他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其次,对学员们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认识自己。在中青年教师的发展过程中,大家所追求的理想、面对现实的担当、成长的道路、已有的基础、可能的挫折、汲取的成功,都是建立在认识自己的基础上。要明晰自己的角色与定位。要正确处理好学术和教学的关系,对于一名大学教师来说,二者是缺一不可的,两者是相互促进的。二是要珍惜机会。自治区教育厅非常关注提升计划班并给予大力支持,把该项目当成广西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来塑造,因此大家要珍惜机会,用实际行动感恩厚爱。三是要学会合作。三人行,必有我师,大家要互相学习,把提升计划班看成是知识成长的命运共同体,从中获取最新的信息,建构合作平台,搭建起发展的共同体。高师中心助力建立好这种命运共同体。最后,他希望提升计划班在全体学员共同的努力,在高师中心精心管理下专家充满热情的支撑下,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所有学员在学习期间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本期“提升计划”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时间为期半年,目的是帮助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养青年教师教学组织、教学评价、教学研究、教学创新的能力,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据悉,本期提升计划分为三批实施,第二批、第三批的集中培训将在4月份完成。2013年启动“提升计划”以来,已经有4498名青年教师接受了培训。今年的第期培训分批分别进行。在培训过程中,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采取“理论视野(专家讲学)、返岗研修(导师指导下)、实践统合(区外名校随堂听课)、成果分享”四位一体的混合培训模式,全面提升广西高校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我校副校长孙杰远致辞


第一批(1班)合影

第一批(2班)合影

第一批(1班)素质拓展合影


第一批(2班)素质拓展合影


青年教师成长沙龙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