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最新文章

正文字体:

“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实地考察评估组到校考察评估

发布者:王继烈发布时间:2018-10-25

10月20日, 由教育部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交流培训北京中心办公室主任李俊杰,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交流培训北京中心办公室主管彭晓楠一行3人莅临我校,对“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广西)”进行实地考察评估。

专家组以听取评估汇报、查阅材料、随堂听课、查看教学与生活设施、与学员在食堂共进午餐、随机选取学员进行座谈、考察班级文化建设等形式,充分了解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对“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广西)”的实施过程、教学生活场所、师资组成、培养目标、发展规划等多项综合指标进行评估。

评估专家组在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115会议室召开项目评估汇报会。我校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教育部特聘教授、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广西)首席专家孙杰远,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项目评估汇报会。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主持开项目评估汇报会。

汇报会上,评估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交流培训北京中心办公室主任李俊杰就检查工作提出要求。

我校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特聘教授孙杰远致词。孙杰远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目前实施的项目和发展目标;他指出,国培示范项目是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视,新时期教师教育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这次实地考察评估给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带来实质性的指导,同时借助本次评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资源配置,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下一步的工作,为广西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汇报了“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广西)实施情况。

评估专家组组长洪早清讲话。洪早清对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接的“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广西)”实施过程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师资组成、培养目标、发展规划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洪早清指出,高等教育的初心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党和人民赋予高等学校的历史使命,也是高等学校深化教学改革的未来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必须树立教师主体论的思想观念,教师作为高校教学和科研活动的主体,高校发展的关键是教师队伍的素质尤其是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教师的整体素养,促进教师的全面发展,加强有质量的培养尤为重要。

汇报会现场

我校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特聘教授孙杰远致词

评估专家组组长洪早清讲话

上课场景

专家组随堂听课

与学员座谈交流

学员才艺展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