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西高校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761

为做好全区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工作,使各高校更好地应用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推进全区教师管理的信息化,服务高水平教师队伍的建设,9月14日,2018年广西高校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在桂林正式开班,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黄明宇,副校长林春逸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区75所高等学校123名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具体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高师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培训会。

在开班仪式上,副校长林春逸致词。他指出信息化建设是高校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然逻辑,也是全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抓手。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是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和应用好这一系统是非常必要和有意义。同时,林春逸提出了三个问题与大家交流,一是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是什么?二是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提出的背景和意义?三是做好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相关工作,对全区乃至全国的教育发展有何帮助。最后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加深各高校对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的认识,提升全区的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

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黄明宇副处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举办全区高校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切实举措,其主要目的是对应用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培训,提升各高校对系统的应用和管理能力,不断提高教师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黄明宇列举了全区在高校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全区在高校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上存在的薄弱之处。然后从“当前工作形式、系统的重要性、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提出了相关意见。最后,黄明宇表示全区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是新时代推动教师管理信息化,创新教师工作方式,推进教师管理机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扎实部署,稳步推进,积极探索,全面应用,不断开创教师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宓詠教授为学员做《信息化支撑学校管理服务变革的思考》专题讲座,他从“高度重视及发展现状、流程再造与数据服务、治理思考与智慧展望”三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学校管理服务的信息化变革。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的产品经理陈勇俊工程师做了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业务操作的培训,从“阶段成果、目标展望、业务场景、查询统计、机构介绍”五个方面阐述了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的创建与发展,并进行现场实操和答疑。

此次培训,不仅是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的技术培训,更是信息化理念的更新与转变。通过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的重要性,表示要切实开展好高校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工作,开创教师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共同提升全区的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

开班仪式现场

林春逸副校长致词

黄明宇副处长讲话

教育部专家宓詠教授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