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签

正文字体:

2018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9

为进一步帮助新入职高校教师强化师德的修养,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规范学术研究,掌握基本教育教学技能,提升新入职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自7月15日起,2018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全区8个教学点陆续开班,每个培训班的培训周期均为12天。

为了确保2018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专人赴各教学点参加开班仪式并检查岗前培训的相关工作。在开班仪式上,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人员对各教学点的准备工作和授课专家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各教学点积极为授课专家和学员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同时,对参加岗前培训的学员明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正确理解培训,主要是培训新入职教师履行教育岗位所需的基本职业道德、规范、教育理念、教育理论以及基本的教育技术知识与技能的定位与目标。二是要正确认识培训与考试的关系,只有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才有资格参加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三是要正确转换角色,明确自己学员的身份,遵守培训班的管理规定,严谨自律,注意安全,认真参加培训。四是要正确理解考试大纲与培训的关系,要以考试大纲为标准,切实把学习内容与考试大纲紧密结合好。五是要正确认识教师资格理论考试属于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必须严肃考试纪律,遵守师德,身正为范。

据悉,今年全区8个教学点分别设在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梧州学院、钦州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近6000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8.6%。

 

广西大学教学点开班仪式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教学点开班仪式现场

 

广西医科大学教学点开班仪式现场

 

广西科技大学教学点开班仪式现场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点开班仪式现场

 

梧州学院教学点开班仪式现场

 

钦州学院教学点开班仪式现场

 

右江民族医学院教学点开班仪式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