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签  通知公告  公告

正文字体:

【新闻转载】武汉大学:师培中心再迎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观摩周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17-11-08

           为期一周的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之教学观摩周,在今年的10月22日拉开了帷幕。今年首批参加教学周的学员人数为353人,另两批即将在11月份来汉。我院师培中心紧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西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以行动践行“互鉴先进教育经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培训教育理念。

            在10月23日的开班仪式上,我院梁玉兰院长出席并致欢迎辞,梁院长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接着对武汉大学及今年项目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勉励大家抓住本次培训机会好好学习。

         本次教学周结合了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的要求以及到访老师们的不同专业,安排了包括专题讲座、教学观摩、微课比赛等环节。学员们非常认真地对待本次培训机会,在选课、听课环节积极踊跃,微课比赛环节与各学院的老师互动交流,相信这是一次很好的关于教学能力提升的学习经历,也与武汉大学“创造、创新、创业”的教学理念相契合。微课决赛环节有幸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训威老师、金筱萍老师以及文学院的张晶老师作为评委,对12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在这次教学周活动结束后,很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机会非常可贵,并对我院组织、策划与协调了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和感谢。相信学员们会将这次培训中获得的教学技能等经验用于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为进一步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今后师陪中心也会继续加强同教育管理部门的沟通,积极签署区域教育合作协议,逐步疏通教育合作交流瓶颈,协力推进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推动区域间和校际间教育资源共享,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贡献一份力。自2013年开始,我院每年分三批承接广西教学周近千人的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到目前总计培训人员数超过5000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