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签  通知公告  通知

正文字体:

关于2017 年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下半年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7

各高等学校:

      根据今年我区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下半年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报名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说明如下:

      一、报名人员填报的“所在单位”,必须为全区78所高校(使用全称)。

     二、报名人员(符合免修或免考条件者除外)在完成《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四门课程的集中学习后,才能参加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

     三、由于客观原因,若新入职人员错过了某培训教学点的网上报名时间,可选择还在开放网上报名的教学点进行网上报名,完成网上缴费手续后,按某培训教学点要求报到并参加培训。

    四、报名人员在登录缴费系统时,若使用360浏览器,可能会出现验证码看不到的现象,此问题可通过更改360浏览器的浏览模式来解决,或者通过安装使用Google、Firfox等浏览器来解决。

    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人员在参加岗前培训后一个月内须提交一篇与本专业相关的教改论文(不少于2000字),经审查合格,可办理高校岗前培训结业证书。

    六、参加了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或即将参加2017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学员,可以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但须参加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职称人员除外)。

    七、在校学习期间修学过《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注:以学生成绩登记表显示的课程名称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为准),并考试成绩合格,可以免修和免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

    八、报名人员的免修、免考材料(须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复印件),在报到时交到各培训教学点,作为免修、免考的认定依据。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7年7月7日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