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最新文章

正文字体:

第四期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第二批培养对象集中培训开班(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20日,第四期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以下简称“提升计划”)第二批培养对象集中培训在桂林举行。

        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覃艳娟,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与全区43所高等学校的411名教师学员一同出席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仪式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主持。

         “提升计划”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建设一支职业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队伍。

          会上,孙杰远致欢迎词。孙杰远认为“提升计划”的实施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教育厅对广西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立意深远。“双一流”建设需要更多的青年教师,青年教师是国家、区域未来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如何担当国家民族和广西高等教育发展的重任?孙杰远认为要“学习学习再学习”。结合开班当天正值“谷雨”这一节气,孙杰远认为,谷雨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他希望学员们不辜负好时光,经过学习能够获得能量的积累、知识的增生、思维的拓展,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覃艳娟分析了广西目前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指出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对广西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升计划”的实施是提高广西高等教育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她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能够抓住机遇,敢于作为、勇于作为,努力提升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服务好广西的“双一流”建设。覃艳娟对参加此次培训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做好职业规划、提升五种能力的希望:一是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二是提升科学研究的能力;三是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四是提升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五是提高团队合作的能力。覃艳娟希望学员们在一年的学习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据悉,第四期“提升计划”第一批44所高校的409培养对象集中培训已于4月8日开班。本期“提升计划”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时间为期一年,目的是帮助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养青年教师教学组织、教学评价、教学研究、教学创新的能力,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自2013年启动“提升计划”以来,已经有三期近三千名青年教师接受了培训。今年的第四期培训分两批分别进行。在培训过程中,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采取“专家讲学(集中培训学习)、导师指导、在线培训课程学习、区外名校随堂听课、成果分享”五位一体的培训模式,全面提升广西高校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IMG_2593.JPG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