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签  通知公告  公告

正文字体:

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第四期第一批培养对象集中培训开班(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1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建设一支职业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队伍,4月8日,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以下简称“提升计划”)第四期第一批培养对象集中培训在桂林举行。

 本期“提升计划”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时间为期一年,目的是帮助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养青年教师教学组织、教学评价、教学研究、教学创新的能力,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据悉,自2013年启动“提升计划”以来,已经有三期近三千名青年教师接受了培训。今年的第四期培训分两批分别进行。在培训过程中,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采取“专家讲学(集中培训学习)、导师指导、在线培训课程学习、区外名校随堂听课、成果分享”五位一体的培训模式,全面提升广西高校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覃艳娟,我校副校长苏桂发,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与我区44所高等学校的409名教师学员们一同出席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仪式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苏桂发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随后的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及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的相关工作。作为资深的教学名师,苏桂发在开班仪式上还和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作为教师的感悟:一是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学生是教师学术生命的延续;二是高校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育人,要服务好学生;三是要发挥好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要做好教学研究,青年教师要注重教学相长、教研融合。

 覃艳娟处长分析了广西目前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指出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对广西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而“提升计划”的实施,正是提高广西高等教育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她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能够抓住机遇,努力提升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覃艳娟在讲话中还和青年教师们分享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高等教育的五大理念:一是教学决定生存,二是科研决定水平,三是服务决定地位,四是质量决定兴衰,五是制度决定成败。

开班仪式现场.JPG

开班仪式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