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第一期93名学员顺利结业(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8

        12月6—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实施、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日常管理的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第一期(以下简称“青骨一期”)93名学员顺利结业,成果分享暨结业典礼在桂林举行。

       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覃艳娟,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我校副校长李传起,校教务处负责人,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结业典礼。

          经过三年的严格管理及认真培养,工程达到预期的培养目标和要求,培养对象主持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科研项目有233项,参与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排名前2位)37项,获得教学、科研项目立项151项,获得专利成果并推广应用79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科研成果二等奖以上奖项41项,发表论文总数达841篇,有16名培养对象出国进行了研修访学,11名培养对象考取了博士研究生,38名培养对象从副教授职称晋升为教授职称……青骨一期学员们在培训三年期间取得的成绩不胜枚举。

        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不仅在学术科研上硕果累累,而且在教学感悟上也收获颇丰。在成果分享阶段,广西师范大学陈洪波、贺州学院张百顺、广西财经学院焦耘、广西中医药大学郑景辉、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谭克诚、玉林师范学院陈渊等六位优秀学员代表学员们分享了培训的心得和体会。

        在结业典礼上,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我校副校长李传起总结了青骨一期工程取得的显著成绩:一是工程绩效达到预设目标,二是工程加快了中青年骨干教师成长的步伐,三是工程加快了高校服务社会的步伐,四是工程加快了高校人才培养的步伐,五是工程整合了高校人才培养的各项资源,六是工程积累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经验。同时,他还分析了工程下一步的改进之处。他希望学员们立足岗位,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覃艳娟在结业典礼上讲话,她感谢学员们三年的坚守和努力,她认为青骨一期工程组织管理精细,针对性强,实现了预期的目标。覃艳娟处长希望学员们能够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有担当意识和机遇意识,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从优秀走向卓越。

         “青骨工程”旨在加强对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促进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高,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为先导,以提高教学能力和学术水平为核心,以促进教师持续发展为目标,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能力突出的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为壮大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提供后备力量,为促进高等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提供坚实的支撑。从2013年11月至2016年11月,青骨一期工程由集中培训、导师指导、科研活动周、教研活动周、中期检查、脱产研修、结业考核、成果分享等环节组成,每期投入的经费为1800万。由于成果突出、效果显著,自治区教育厅决定2017年启动实施青骨工程的第三期,并计划年初在全区高校范围内遴选100名培养对象进行为期三年的培养培训。

结业典礼现场

 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覃艳娟讲话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我校副校长李传起讲话

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