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签  通知公告  公告

正文字体:

关于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对象集中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王继烈发布时间:2016-10-12

各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启动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教师厅函[2016]10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桂教人[2016]48号)的文件精神及要求,我区2016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对象遴选工作已经结束,经研究,定于2016年10月23日至11月11日在桂林举行集中培训。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区有关高等学校遴选推荐的“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对象,共计150人,集中培训期间分为三个平行班级进行授课及管理(具体名单及分班见附件1)。请各选派高等学校通知本校培训对象按要求参加集中培训。各有关学校须填写“确认参加集中培训对象名单回执”(附件2),以“回执+学校名称”为文件名,于10月18日前将回执电子版发送到gxpx5566@126.com。因故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本项目的培养。

        二、培训内容

        (一)培训内容。根据高校教学改革需要与初任教师岗位要求,培训内容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等三个模块进行,突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实践教学。

        (二)培训方式。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以专题讲授为基础,实践教学为重点,返岗教研为延伸。

        三、培训经费

        (一)培训对象集中培训期间食宿由会务统一安排,费用在项目专项经费中开支。

        (二)培训对象往返桂林及市内的交通差旅费由送培学校负责。

        (三)返岗教研阶段导师指导费由送陪学校核定相应工作量或支付相应劳酬。

        四、报到时间及地点

        (一)报到时间:2016年10月23日15:00—21:00。提前或者延后报到的培训对象,请自行到总台登记住宿、签到及签领会议材料。

        (二)报到地点:桂林山水大酒店,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 48 号,总台电话:0773—5851633。

        五、其他事项

        培训对象报到前准备

        每位培训对象须准备导师两个课时的教案,并预先对导师教案进行研究分析;

        每位培训对象须准备三个课时的本学科专业教案,并制作成PPT;

        每位培训对象须携带手提电脑及其他备课、试教、试讲的相关材料。

        (二)本次培训,采用网络信息化平台进行管理。培训对象应及时登录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gxttc.gxnu.edu.cn/首页,从“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专栏,进入本项目的管理系统平台。项目管理系统网址的打开,必须用火狐(firefox)浏览器。项目日常管理单位已在管理系统中给每一位培训对象建立了个人档案,请培训对象用本人的学号(见附件1),登陆初始密码为g2016,进入系统修改、完善个人档案,以确保个人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方便交流和管理,本期培训对象建立了班级QQ群,号码为565852417,请培训对象培训前申请加入。

        (三)培训期间将开展系列班级活动,请培训对象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桂林天气多变且培训时间长,须带足防寒防雨衣物 。

        (四)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桂教人[2016]48号)的文件精神,本项目由广西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日常管理,联系人:陈老师,0773-5845583,13977313185;王老师,0773-5822867,18377333870。


        附件:1. 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对象名单

                        2、确认参加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名单回执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6.10.08


附件: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