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未分类

正文字体: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师资管理联络员2016年年会暨师资管理部门负责人培训会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6

   5月20日至21日,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主办,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协办的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师资管理联络员2016年年会暨师资管理部门负责人培训会在广西崇左举行。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杜晓成主任,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陈振副主任,广西教育厅人事处覃艳娟处长等领导与会,出席会议的有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会长、我校副校长李传起以及来自全区65所高校会员单位的代表,共计112人。会务工作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具体执行。会议由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李星华主持。


     会上,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校长武波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嘉宾、代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然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代表通过本次会议就当前师资、人事工作热点问题进行充分研讨、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共同面对高校综合改革背景下的人事管理制度改革中的挑战。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会长、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传起教授在致辞中谈到:随着国家各方面改革的推进,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工作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探索符合高等学校改革路线、构建高校人事工作新常态成为研究会的责任和使命。


     为了让全体会员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新时期下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任杜晓成作主题为“高校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提升的几点思考”、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副主任陈振主题为“信息环境下的高校教师发展”的专题培训;邀请了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覃艳娟处长作了“广西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框架”的专题发言,通过总结广西高校教师队伍“十二五”取得主要成绩以及面临的挑战,详述“十三五”发展规划框架。


     围绕 “新形势下的高校师资队伍建设”、“高校综合改革背景下的人事管理制度改革”两个主题,会议还邀请了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玉林师范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等八所高校的代表进行了发言,让全体与会代表分享了八所高校在人事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及面临挑战。


     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覃艳娟处长在闭幕式上做了总结:本次会议会风好,内容实,是一次收获满满的会议,同时也提出师资和人事工作的四点认识:人事工作是基石的工作、是温暖的工作、是充满智慧的工作、是功德无量的工作,希望各高校师资管理负责人牢牢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谋划好本校的发展,为广西教育的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背景介绍: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于1991年成立,是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部门和师资管理人员组成的从事师资管理研究的学术性团体,接受广西教育厅和广西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自成立以来,已召开了二十一次会议。广西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是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的会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师资管理联络员2016年年会暨师资管理部门负责人培训会会议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