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培训报名

正文字体:

关于进一步规范“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及“广西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培养经费使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5

各相关高校财务管理部门、培养对象遴选部门、各培养对象:

        在“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及“广西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的培养过程中,出现了部分高校及培养对象未能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文件的要求及我中心相关规定监管和使用培养经费的情况。为进一步加强经费的管理,规范经费审批程序和报帐流程,杜绝和预防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现就两个项目培养经费的使用作出以下强调。

      一、经费使用依据

       (一)“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培养经费的使用,必须依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桂教人〔2013〕9号)的文件要求,具体使用上必须符合我中心下发的经费使用配套文件要求。

    (二)“广西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培养经费的使用,必须依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广西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桂教人〔2013〕10号)的文件要求,具体使用上必须符合我中心下发的经费使用配套文件要求。

      (三)必须依据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安排》(桂党高工纪[2015]17号)文件精神及《关于开展全区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整治通知》(桂教科研[2015]16号)、《关于培养经费使用自查自纠及整改工作的通知》(师培[2015]17号)有关要求。

      二、经费审批程序

      (一)学校负责培养对象遴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培养经费使用的审批人。

      (二)学校负责培养对象遴选工作的职能部门管理干部为培养经费使用验收人。

      (三)各培养对象为经费使用的经手人。

      (四)培养经费在使用之前,培养对象必须根据每次下拨资助经费的总额,填写经费使用预算表,并提交审批人审批,然后报备所在学校财务管理部门及我中心备案。

      三、经费报帐流程

      (一)各培养对象提供报帐的票据、证明材料(比如会议通知、缴费通知等),须有经手人、验收人、审批人三者签字。

      (二)按照各培养对象所在学校财务管理部门相关报帐要求进行报账。

       四、存在违规使用经费的现象

       经我中心抽查,两个项目在培养经费使用过程中主要存在的问题有:

      (一)开支明显高于常理。

        有些培养对象列支的项目明显高于常理,比如报销的复印费高达数千元,版面费近万元等。

      (二)存在超文件规定范围内的开支。

        检查发现,存在有培养对象报销家庭生活开支、家庭成员的差旅费等现象。

     (三)报销审批手续不规范。

       有个别学校职能部门对经费的使用审核和监管不严格、不规范。

       五工作要求

        (一)请各高校及各培养对象对照个人培养经费执行情况,根据相关文件管理要求,认真核查每一笔开支的合理性和规范性,并仔细填写《培养对象研修经费执行表》(附件1),以“姓名+经费执行表+培养工程名称”为文件名,将电子版发到gxpx8899@126.com。之前已经完成经费执行表发送的培养对象,不再发送本表。

      (二)对核查发现违规使用的经费,培养对象必须及时退回所在学校的财务管理部门,并填写《不合理使用培养经费情况说明表》(附件2),签字后以“姓名+不合理使用经费说明+培养工程名称”为文件名扫描发电子版到gxpx8899@126.com。违规退回的培养经费,培养对象可以重新使用。

       六、其他相关事项

        培养经费使用是一项极其严肃的事情,希望各高校、各培养对象高度重视。我中心将继续检查各高校培养经费使用的情况,对在培养经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违纪的问题不整改、不落实的学校给予通报批评,并上报自治区教育厅。

 

       广西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联系人及电话:黄金顺,0773-5828658;手机号码13317731221;QQ号码282894097。

 

        附件: 1.《培养对象研修经费执行表》

                     2.《不合理使用培养经费情况说明表》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6年5月5日

 

抄报: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

抄送:各相关培养对象及所在单位

 

 

附件1

培养对象研修经费执行表

姓名:                            学习日期区间:                

使用起止时间:                     填表时间:

 

开支项目

执行金额

(元)

备注说明

 

 

 

 

 

 

 

 

 

 

 

 

 

 

 

 

 

 

 

 

 

 

 

 

 

 

 

 

 

 

 

 

 

合计

 

 

备注:请以“姓名+经费执行表+培养工程名称”为文件名,将电子版发到gxpx8899@126.com。

 

 

附件2

  不合理使用培养经费情况说明表

培养对象姓名

 

学  号

 

参加工程名称

 

手机号

 

单位名称

 

不合理使用经费项目

具体情况

金额

 

 

 

 

 

 

 

 

 

 

 

 

 

 

 

 

 

 

 

 

 

 

 

 

 

 

 

 

 

 

培养对象签字:            

 

 年     月     日           

 

           

备注:本表签字后以“姓名+不合理使用经费说明+培养工程名称”为文件名扫描发电子版到gxpx8899@126.com。


附件: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