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字体:

武汉大学再度大规模集中短期培训广西高校青年教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5

          受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委托,武汉大学再度举办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教学观摩周,900多名文、理、工、农、医科青年教师分批次到武汉大学分别进行为期一周的教学交流活动。武汉大学推动广西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又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10月12日举行了教学交流周的开班仪式。广西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赵成光同志,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谭智雄同志,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杜晓成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

         “高校教师集中短期培训,开辟了高校教师培训的新路径新方式。”杜晓成院长充分肯定了广西高校教师教学观摩周的价值与意义,他在讲话中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成就与特色,并指出,这为学员提供了观摩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融入校园,聆听高端讲座,开阔视野,提升素养。

        赵成光副处长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在加大高校教师培训力度方面所开展的工作、采取的举措,以及与武汉大学合作开展培训青年教师的情况。他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在教学科研中融会贯通。

        谭智雄副主任肯定了双方合作的意义,他认为开展培训对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开阔视野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学员珍惜机会,学有所成。

        据了解,此次教学交流活动从10月12日开始到11月28日结束,活动分四个批次进行,学员分别归口到武汉大学相关学院(系)。教学观摩活动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武汉大学的高度重视,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与武汉大学共同组织设计培训专题,国家教育部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研发课程方案,将专题讲座、教学观摩、专家单独指导、微课集体评比等多种形式穿插进行,集中组织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学员身处真实教学课堂,切身感受高水平教学技能,并切实学有所获。

        2014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与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签订了《关于广西高校教师培训项目合作的框架协议》,并挂牌成立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广西培训基地,进一步加强双方协同合作,实现资源充分利用。2014年10月,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与武汉大学合作开展了400人的教学观摩周和100人的科研周。此外,广西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实施后,武汉大学从2014年开始接收广西高校教师来校访学,提高广西高校教师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广西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学术带头人及创新团队的成长。

教学活动周开幕式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