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培训报名  骨干教师培训

正文字体:

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第二期第四批培养对象集中培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9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建设一支职业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队伍。5月24日,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第二期第四批培养对象集中培训在桂林举行。

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覃艳娟,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钟瑞添,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与我区47所高等院校200多名教师学员们一同出席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仪式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钟瑞添副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结合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的相关工作及经验,他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肯定会有所收获:收获信心,收获知识,收获能力,收获友谊。

 “高等教育的发展水平也是一个地区现代化程度和综合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覃艳娟处长在发言分析了我区目前高等教育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她指出:“我区高校质量的提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加强高校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是提高我区高等教育质量的迫切要求。”为此,她对参加此次培训的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好职业规划;二是关注经济社会的发展,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三是多读书,增强课堂吸引力;四是多向老教师学习。

据悉,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培训项目周期为一年,自治区财政资助培养对象及学校按比例配套培养经费培养对象共956人,培养对象分四批分别进行集中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采取“专家讲学(集中培训学习)——导师指导——在线培训课程学习——区外名校随堂听课——成果分享”五位一体的培训模式,全面提升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覃艳娟讲话

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覃艳娟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钟瑞添致欢迎词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钟瑞添致欢迎词

开班现场

开班现场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